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全國性畫廊協會活動 花絮

Mon Jun 11 10:00:00 2012

全國性畫廊協會活動”6/9畫廊夜未眠”活動花絮

畫廊的理由/和同時代的藝術相遇
不論是不是收藏家,我們都有走進畫廊的理由。
為了發現。
在藝術家成為大師之前,我們如何遇見他們?除了藝術家的工作室。就是畫廊了。
為了原作。
即使大師級的藝術家,作品成為美術館或收藏家的藏品前,我們往往有機會在畫廊一睹原作,彷彿能看見藝術家逐漸完成作品的痕跡(我們多少都清楚,技術進步至此,原作和複製品不免有落差)。
第一時間、近距離接觸藝術品,這是畫廊難於取代的魅力。

藝術看一夏
畫廊協會2012年第一次舉辦畫廊週
2012.6/9~6/15
在同一個週末,一座城市的畫廊同時展覽開幕,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這是歐美行之有年的畫廊週(Gallery Week),讓觀眾更有理由,到畫廊去接觸藝術。

2012.06.09 畫廊夜未眠
在初夏的午後夜晚,畫廊同時展開各項藝術活動,讓藝術親近庶民,深入生活。

絕版影像館
活動時間:14:00~16:00
活動主題:在舊影像照片中看見的「台灣精神」
活動內容:以30~50年代早期台灣人文、生活、習俗、文化舊照片投影觀賞;
照片中將當時的食、衣、住、行進而娛樂一一展現,牽引出兒時舊有的美好記憶。這些舊風華展現了台灣早年在地的文化精神,令人回味極追憶。我們藉由舊影像看見早期台灣精神,與本館當期展出作品:『一種精神』可做呼應與延伸。

老照片是歷史的寶庫-個人歷史家族歷史國家歷史世界歷史的寶庫,每一張的老照片都是活故事,紀錄著過往與漸變將傳統與文化延續下來,老照片見證了過去確實存在這些影像是可信的有意義的,這些影像化為故事成了把我們綁束在一起的活歷史,使後代了解了民族性及傳統把過去的理想與價值保存下來,這是社會的主根,指引現代邁向未來。

活動花絮:
當日參與朋友相當踴躍,會中透過一張張的老照片呈現為大家帶來深鎖記憶中美好的記憶。回頭看看台灣過去的生活方式 ,可以看到生活在每個角落,即使生活清寒,那一股安分肯拼的意志以及安貧樂 道的豁達心胸,十足展現升斗小民的強韌性,充分展現台灣在地精神。分享與回饋中與會的貴賓做了頗具思考的討論,探討台灣精神的消長與時代變遷下的漸變,讓身處在當代的人再一次感受台灣的生命力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