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影像也可以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創作

Sun May 17 15:07:06 2009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絕版影像館是將攝影作品均以單張訂製發行,將創辦人對攝影藝術的理想,以及推廣並提升影像藝術價值,打造台灣專屬影像藝廊。經過兩年的運作與籌備於2009年元月正式成立,成為台灣首座專以影像藝術作品為展出的展館。

絕版影像館表示,在當代藝術中攝影佔有極大的位置與潛力,高水準的影像創作也成為收藏家競相收藏,而一幅高質感典藏級的影像作品也需要一座絕佳的舞台供其演出。絕版影像館便是提供觀賞者體驗一種藝術最純粹的美以及心靈深處最深的感動的館室。並具備國際水準的硬體設施如冷暖空調、新鮮空氣管理及過濾、最先進的低耗電光源、洗手間五星級的管理、UV除菌室內拖鞋管理、視聽設備及會議室交誼廳、戶外專屬停車位 .等。

2009年5月16日由攝影藝術家蔡永和以光陰三帖為主題作展出,首展當天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榮洲特別前往觀賞,作者蔡永和大師並親自導覽解說。此次的展出有時間流影、步移光影、光陰樹下三個系列,取光、影為光陰,將這光影三系讀為畫帖,故名為光陰三帖。蔡大師表示,這些創作的構想在10年前即有,只是最近2年才發表,而將多種系列一起展出的,這是第一次。每一件作品在創作過程只是在找那唯一的交合,根本不會去想之後的複製問題,所以每件都是唯一,不可能會再現。

蔡大師在流影系列作品寫下這樣一小段說明:「……這張林樹是其開枝展葉另外被再創作的新作,在這些抽象迷離的水紋間,依稀盼見水墨般的林木筆素,進入中國山水一種無為之境,還原中國人面對山水風景的原始情愫,回到當時看待境土虛無的心情。」找個時間體驗高品質的展場、高水準的創作。(攝影/蔡聰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