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當期展覽藝術家聚焦:Max Gavrich & Alex Nelson

Fri Dec 03 10:00:00 2021

展出作品介紹

Max Gavrich
作為人類,我們喜歡衡量事物,無論是收集經驗或是數據。有時則是為了看看我們與他人的差異。測量可以作為證據的來源並與照片的本質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因兩者都需要對客觀的經驗世界擁有信念。我們測量,就如同我們拍攝一樣,努力去理解、傳達、翻譯、把握。

「手作為測量 」(Hand for Scale) 使用上述幾個關鍵字進行篩選,將人們上傳到互聯網所形成的大量圖像檔案中挑選照片。每張照片拍攝者的目的是通過他們的手掌、拳頭、手指或手臂與拍攝物體對齊,並拍攝照片來傳達物體的實際大小。在人類手中這種不完美的混合體下,我們看到任何類型的真理與標準都是某種既定偏好下的認知。

在英語中,「把握」(grasp)不僅是指人在物質上持有一個物體的能力,同時也能意味著思想理解的過程。通過「把握」的過程,展出的作品探索我們身體與整個觸覺世界所形成的複雜交錯關係。

Alex Nelson
娜爾森慣用以精簡的手法將聯想與敘事發揮在自己的攝影作品創作中。這些作品往往是個人經歷甚至是更悠遠且不完整的檔案或傳記。這些片段中所存在的缺口產生填補的焦點,而她的創作完整了這些空隙。

本次展覽中選擇的攝影和錄像作品通過記錄、挪用和拼貼等方式傳達了一種情感和地理場域的交織。在康乃迪州的高速公路旁的山坡上留下的痕跡碎片碰上在Google地圖上發現一個女人走過沙漠場景的圖像,疑似成為平行宇宙相遇的證據。兩個人的融合,在另一個人中尋找自我,以相機和鏡子這類機具見證了距離與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