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當期展覽藝術家聚焦:Mickey Aloisio & Rosemary Warren

Tue Dec 14 10:00:00 2021

展出作品介紹

Mickey Aloisio
本系列作品中針對北美公路卡車停靠站的建築和材質紋理做表層研究。通過這些照片中,卡車停靠站被視為一個充滿同志慾望和渴望的地方。照片中的場域大多是空的,給予想像者的是任何特定事件的「之間」。男人有可能正準備上或下他的卡車,但並不是坐在卡車內。餐廳的攤位是空的,又或者那個人正要從防水布後方走出來。作為一種質疑同志的互動模式,作品尋求並徘徊在一股期待且緊張的情緒中,同時反思正在轉變的西方意識、資本主義和科技主導性,我們的慾望也因此隨之改變。

Rosemary Warren
馬戲團—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地方。在這裡,不可思議的事情可能發生,身體以看似不可能的方式彎曲,重力限制似乎懸而未決。沃倫的作品存在於這個充滿可能性的地方,乍看是觀眾熟悉的世界,但卻充滿了扭曲、飛行、改變過去或未來的能力。受 20 世紀早期馬戲團照片和「好萊塢海報女郎式」照片的影響,沃倫在鏡頭的兩端進行演藝,探索著權力、象徵性、性別、表演和魔術。

光線同為攝影和時間的主要素材讓藝術家十分感興趣。展出作品中黑白照片是由4×5吋的銀鹽照片的負片產生,彩色作品則是4×5吋的幻燈片的複製品。在每件作品中,圖像都與光產生直接的連結。通過這種方式,沃倫的作品是明確的攝影作品,發生在一個被拍攝的世界中,在暗房和相機的兩端她如同施展魔法,試圖發現充滿無限可能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