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當期展覽|作品介紹 -《酸》

Wed Mar 16 10:00:00 2022

一進到展間,很多人在第一時間都會被散發著強烈螢光綠的畫面給吸引,這系列是來自特卡辰科2019年的創作《酸》。空氣污染、病毒甚至輻射是肉眼無法察覺的,但仍對人類造成威脅性。正如藝術家所觀察,在大眾文化中,酸性的顏色時常被選作為這些威脅的代表色,同時也象徵著它們的危險性。然而這些顏色與它們的實際樣貌,並無具體的連結性。人類遇上未知或危險時心理防禦機制往往是壓抑和否認,末日災難的樣貌是在人類腦中幻想下形成的。通過虛構的表現與實際污染地結合後所塑造的衝突,藝術家使用帶有綠色過濾器的投影儀去曝光和識別受輻射污染的地區,試圖運用想像的世界引起人們對現實世界中問題的關注。

酸 #29 , 清潔人員的軌道車, 烏克蘭
在1986 年核電站反應爐爆炸後,負責清理的人員皆搭乘這類型的軌道車去收拾殘局。他們不得不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工作,大多數的人也無法確切評估他們所承擔的風險,因當局未公佈實際的輻射量。據估計此事件中造成兩萬五千名清潔人員死亡,七萬人因此變得殘疾。清潔人員的總數是未知的,但根據一些消息來源,預估共有百萬人。

酸 #23 , 一個被掩埋的村莊(藝術家裝置), 烏克蘭
1986 年一座核電站發生反應爐爆炸後,大面積的土地受到污染,而這些土地上有著許多的居民。這些村莊遭受了大量輻射後,當局決定將這些被放射性物質汙染的建築物埋到地底下。藝術家設法定位了這些掩埋建築物的位置,在各個地點安裝強大的光投影儀,並讓光束照亮著天空。

若想更深入了解每件作品的背景故事,我們歡迎您親自來訪藝廊!

俄羅斯: 丹尼拉‧特卡辰科個展
展期|2022.03.05-2022.05.07
地點|絕版影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