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絕版影像館參與2013台灣畫廊週

Mon Jun 03 10:00:00 2013

初夏來臨,您的休閒活動是逛街、看電影、睡覺、運動、午茶…..,今夏提供您一個選項「逛藝廊」,將藝術美學生活化,進入您的休閒活動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2013第二屆台灣畫廊週訂於6月8日至16日在全台舉行絕版影像館配合此項活動的舉辦,活動期間於開館期間下午2點起專人導覽歡迎您蒞臨參觀與分享。

2013台灣畫廊週
藝術美學生活化,不錯過精彩瞬間
2013台灣畫廊週:奇想,發生在與藝術接觸的一刻。

在民眾對藝文活動的關心日益提升的今天,藝術欣賞和收藏已經是日常活動的一環,然而在全國公立美術館空間和展覽資源仍相對有限的狀況下,逛畫廊成為接觸視覺藝術的一大來源,也逐漸成為文化生活時尚。

2013第二屆台灣畫廊週訂於6月8日至16日在全台舉行,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邀請八十餘間精選畫廊參與,並與國內知名策展人、教育團體、藝術工作室合作,凝聚整合在地藝術圈的力量,活動期間將舉辦一系列策展專案、親子工作坊、及畫廊導覽等豐富多元的活動,讓觀眾更有理由走進畫廊、接近藝術。
開啟與藝術接觸的瞬間,體驗魔幻時刻。

本屆台灣畫廊週年度主題為「魔幻時刻」(Magic Hour),著眼於「觀眾與藝術品接觸的瞬間」為發想點,目的在於激發台灣藝術圈對藝術的能動性,以及鼓勵觀眾對藝術的想像力。各畫廊與策展人將以此為出發點,構思場地的展覽內容。在畫廊週首日(6月8日)參與畫廊在同一時間展覽開幕,展出最具價值和可看性的重量級作品,並且企劃多樣活動,匯聚全國畫廊藝術展演的總體量能。

而主視覺當中使用的圖案「任意門」,則象徵了通過畫廊的大門,觀眾走進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透過接觸藝術,讓我們的日常生活有了轉變,讓想像力恣意帶領我們前往另一個國度,體會藝術的感動與美好。走進畫廊,感受來自在地的活力,本屆畫廊週策畫了許多精彩活動︰
1. 盛大開幕,主題策展《魔幻時刻》
2. 大手牽小手,社區一起來—親子工作坊
3. 推開家門,藝術原來這麼近—畫廊初遊趣
4. 文字饗宴,閱讀視覺藝術—主題書展
5. 所到之處皆有藝術—藝術打卡

以畫廊為藝術基地,藉由群眾和藝術有更多交流和互動的火花,注入更多在地的生命力,同時能吸引外地遊客對城市文化的好奇,成功展示城市獨有面貌。觀眾可以到捷運站、藝文據點、各畫廊索取畫廊週活動手冊,內有畫廊詳細分區導覽及活動介紹,亦可到畫廊週官方網站www.galleryweek.tw下載。

* 活動手冊有更詳細說明喔:請點此

2013台灣畫廊週【魔幻時刻】
時間:2013年6月8日至16日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