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跳蚤市場撈到寶 45美元買到攝影之父2億美元真跡

Sun Aug 01 17:57:43 2010

此標題再次說明攝影作品在藝術市場的價值性,這也是絕版影像館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與提昇影像攝影藝術,其在當代藝術中成為重要的新興媒材最好的見證。今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也首次將攝影作品設立專區展出,不但匯集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且舉辦了許多相關的論壇講座,對攝影這門藝術之藝術性給了直接的肯定。本館有幸躬逢其盛以一個不到兩歲的年輕藝廊能受到肯定,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覽日期:2010、08、20 ~08、24 展位編號:D 08 竭誠邀請您至我們的展位參觀

延續前面標題:跳蚤市場中撿到價值約64億台幣的攝影作品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就發生在最近,詳情如下:最近配合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活動本館在網站與相關媒體做了許多的更新歡迎各位上網點閱相關內容

喜歡在跳蚤市場從一堆他人不要的舊貨中尋寶的加州畫家諾斯吉安,這下真的撈到寶了。他十年前以四十五美元(約台幣一千四百四十元)買來的一批古早底片,被鑑定是美國攝影之父安瑟.亞當斯的早期作品,估計至少值兩億美元(約台幣六十四億元)。攝影大師安瑟.亞當斯 這六十五張玻璃版負片長寬6.5×8.5吋,內容是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風景、卡梅爾教堂(Carmel Mission)和舊金山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等知名地標,大部分未曾被沖洗成相片,但有些畫面與安瑟.亞當斯知名大作雷同。證實是安瑟.亞當斯早期作品二十七日公開這批底片的藝術鑑定家兼交易商史崔茲說,「它真的是安瑟.亞當斯及其生涯和歷史失落的一環」。這些底片各別用報紙包著、裝在黃色信封中,每個信封上都有註記,經筆跡鑑定專家判定是安瑟.亞當斯妻子所寫。專家根據拍攝內容、底片上的銀粒子等線索,鑑定拍攝時間應在一九一九年到三○年代初期,是安瑟.亞當斯一九四○年代成為美國知名攝影大師前的作品。

諾斯吉安是二○○○年在南加州一場舊貨拍賣會上,從七十美元殺到四十五美元成交,當時賣家說這批底片是一九四○年代從洛杉磯一座倉庫買來的;攝影專家雅特猜測,可能是安瑟.亞當斯一九四○年代初期在帕沙狄納教授攝影課的教材。史崔茲說,「諾斯吉安四十五元的投資輕輕鬆鬆可以有兩億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