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人類.奇觀》瑟米爾‧陶迪 個展

《人類 · 奇觀》 瑟米爾.陶迪 個展

時間 | 2018.11.17 – 2019.01.26

開幕茶會 | 2018.11.17 (六) 14:30 pm

地點 | 絕版影像館

絕版影像館榮幸地為您呈現 Sameer Tawde 個展「人類‧奇觀」,此為本館 2018年度最終展覽。本次展出的作品完成時間為2016年至2018年間,是藝術家Tawde藝術創作的轉折點,由紀實攝影漸漸受到當代藝術的影響開始探索新的可能。 藝術家初次將「內向者的對白」 和 「神聖大道」 兩個系列一同展出,這兩個系列體現藝術家獨特且深入剖悉的能力。「內向者的對白」通過事前道具的編排,探索社會背景,政治權力以及超現實如同夢境般的個人想像議題。這些圍繞著人類思維的複雜主題在藝術家的作品中被剖析出來,並以一種如我們潛意識中陌生的視覺畫面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神聖大道」則是近期的創作,包括照片和錄像作品。

Tawde 以一種更趨近編導式攝影的方法從孟買的達拉維(Dharavi)大型垃圾中心收集材料,組裝發泡聚苯乙烯(eps),將其置入海洋固定,讓它們沿著潮汐漂移於海面之中。看似平靜甚至帶有詩意的場景,實際上卻是完全的“人工紀念碑”,獨特的視覺畫面與原有的意識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些以烏托邦形式存在的高毒性和不可生物分解的廢棄物引出了藝術家所重視的消費主義與當前全球正面臨的環保問題。這些議題是現今藝術家所關注的,然而在 Tawde 非傳統的表現方式下,作品以詼諧幽默與美感呈現,提供了我們一個新視角,讓人們讚嘆並驚訝於人類創造的產物,並反思它們對生命的影響。

關於藝術家

瑟米爾‧陶迪 (b.1978)

瑟米爾是一名目前定居在印度孟買的視覺與攝影藝術家。「神聖大道」入圍 IPA決賽而「內向者的對白」則在 GUP 雜誌有專題報導。在 2013 與 2014 年他分別受邀於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與法國布朗利河岸博物館,並在兩地駐村進行藝術創作。2012 年被 Paul Huf 獎提名。他的作品多帶幽默與虛構的手法表現紀實與異想的風格。代表作有:「機器人奇蹟」、「做白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