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內面》廖益嘉個展

《內面》廖益嘉個展

Dates 日期|2010.01.16 起

Opening Reception 開幕茶會|2010.01.16  (星期六) 14:30 pm

Venue 地點|UP Gallery

1973年廖益嘉開始不間斷的攝影創作至今歷時30餘年,累積厚實的影像創作能量於2009以『根 新』系列,首次與藝文界見面即獲各界的好評與肯定,是當代影像藝術ㄧ顆未來的新星,其創作值得鑑賞與典藏。

展覽簡介:『意義與真實不是躲藏在種種事物的背後,而是在他們的裡面。』往內心深處走去,尋得終極本源的探索及精神完美的境界。日復日的流轉,方向是由內面決定;無懼於重複,從內在尋得。一趟尼泊爾之行,也是廖益嘉走入內在面向心靈之旅。以「尋找智慧」為楔,撞見「終始」之輪迴轉生,一種無上的存在,讓時空交錯在「古城今昔」中,假回盪的「山語」低呢引入自然中體現感知;最終於「生活」平靜領受。擷取自然萬物及人文風俗之相,經創作後製再現的鏡像,為生命最深的存在意義,提供一個哲思的空間。

廖益嘉影像藝術創作『根新』系列於2009展出,提出了影像藝術創作的新觀點,讓觀賞者用全新的角度與心相接收其獨特的風格與技法,相信參觀過展出作品的人,應該對其視覺呈像感到驚艷與震撼。2010年廖益嘉以『內面』作品系列展出,將具像之圖像演譯抽象神祕的內在意涵,期待透過影像為攝影走出更具藝術性及典藏價值。 歡迎您親臨絕版影像館感受這個展覽

ㄧ種可以牽動您內心世界的畫面將呈現在您眼前

關於藝術家

廖益嘉 (b.1961)

出生於台灣1961年是從事攝影和裝置藝術的藝術家。廖四歲即對時間產生高度迷戀,選擇攝影為媒材因其特性能捕捉、解剖和操縱時間進行創作與釋義。他的創作著重於探詢時間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每一個創作系列均擷取宇宙中的某些元素並深入它與時間的關係。他是早期數位攝影擁戴者,通過數位影像暗房處理闡述自己的意識形態並以驚人的細節和超高解晰度圖像表現作品。他具有扎實的傳統攝影背景並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在探討議題時則以概念式傳達了他的作品,造成概念和主觀性(極致美學)的衝突,此拉扯特性並存在他作品中也儼然成為了他的創作風格。他的作品主要涉及探討時間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