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商店 ─ 其他

STORE

商店 ─ 其他

《空城計》簽名版攝影書

共收錄「空城計」項目中的70張照片,一篇班宇未發佈的短篇小說《石牢》,一篇施瀚濤評論文章《冰封而虛空的土地》。《空城計》這個項目關注的是東北的收縮城市以及生活在這些城市裡的年輕人。

我在中國南部長大,那裡的氣候溫和,讓我對北方的冰天雪地境感到好奇和嚮往。蕭紅寫了一部關於東北地區的小說《呼蘭河傳》,使我著迷。多年以來,我被這本書中的場景所震撼。新中國成立後,東北的工業得到迅猛發展,東北也成為了中國曾經最富裕的地方。

但從2000年開始,這個曾經的共和國長子就開始面臨著一些經濟衰退等問題。人口開始不斷外流,原本富裕的城市也開始不斷收縮。2016年開始,我有機會去當地做實地考察,於是我就拿起我的810相機,飛向了我夢寐以求的這片寒冷地區。在東北的冬天,零下30攝氏度的情況下,很難在街上遇到人。於是,我使用社交軟件快手拍攝願意分享他們故事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面臨著一個選擇:要麼去大城市尋找機會,要麼留家鄉並接受命運。

《空城計》攝影書由假雜誌出版,雙封面設計,2020年此書入圍巴黎攝影節—光圈攝影書獎「首本攝影書獎」。

MORE

陳榮輝(b.1989)

目前在耶魯大學攻讀攝影碩士學位,是一名中國攝影師和善於說故事的人,常駐於上海和紐哈芬兩地。他的作品主要關注中國的城市化,探討個體經驗與城市化、工業化中的關係。已經出版了同名圖錄《陳榮輝》,屬於中國當代攝影師合集中的一本。同時陳榮輝曾獲得世界新聞攝影大賽,三影堂ALPA獎,侯登科紀實攝影獎等眾多國內外知名攝影獎項。並曾在Les Rencontres d’Arles,OCAT,ICP博物館,Format藝術節,Photoville等展覽中展出。

頁數: 180 頁
語言: 中文, 英文
尺寸:240 x 310 mm
裝幀:鎖線平裝
ISBN: 978-4-909442-16-1

*此書有雙封面可供選擇

售價:新台幣 1,45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