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 合作

ARTISTS

藝術家 ─ 合作

亞莉珊德拉.沆特斯

代表作有:『近窺宇宙 』、 『 梯度』。

1990年出生於烏克蘭的利維夫,現旅居、工作在阿姆斯特丹(荷蘭)和馬爾摩(瑞典)。她的作品企圖探討世界的建構和運行是有跡可循的;而有別於現在大量製造、複製以及再製物品,她認為其實手工藝、獨一無二、靈光的這些元素仍可存在於作品之中。亞莉珊德拉就像是一個利用攝影作為創作工具的雕塑家或裝置藝術家。她的創作靈感來自「轉變」:資訊在類比與數位之間的流轉、在二維平面和三維空間之中的轉換,並用其呈現出當今世界的複雜性。我們對現實的感知是受到過往所看見之圖像的影響,而亞莉珊德拉被這樣的人類自我解讀以及其對環境和現實自身經驗這兩者的衝突所吸引,也著迷於藝術在這場戰爭裡的定位。在每個系列作品裡,她挑戰觀眾對媒材真實性以及媒材作為再現系統之下的信任。利用各種攝影媒材技巧上的不同面向,揭露攝影誘人事實的此一特性,再反問觀者眼中的攝影為何。

與藝廊合作展覽

2018
時間、太空 & 無限 : 亞莉珊德拉.沆特斯個展,絕版影像館,新竹,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