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從當代攝影技術看趙秀煥數位版畫「夏塘清韻」

從當代攝影技術看趙秀煥數位版畫「夏塘清韻」

Dates 日期|11/14(星期六) ~12/13(星期日)

Venue 地點|UP Gallery

Artist 藝術家|趙秀煥

本館與「IC之音藝術ABC」主持人陸潔民老師合作舉辦了,從當代攝影技術看趙秀煥數位版畫「夏塘清韻」活動。

藉由此次的活動讓更多的藝文愛好者可輕鬆的親近攝影藝術及一窺當代攝影技術的未來與發展。同時主辦了多場的講座與專訪,採報名免費參加,詳細請參閱本文。本次的限量數位版畫每幅作品均由陸老師攜往大陸,經作者趙秀煥老師本人檢視後親自簽名落款,作品皆屬限量極具典藏價值。

趙秀煥女士為中國當代知名工筆花鳥畫家,中國郵電部曾以她的木蘭花系列於1986年9月23日發行郵票,自1983年首次被介紹到西方社會,在美國八大城市博物館巡迴展,其將傳統國畫與創新思想結合的風格贏得了許多民眾與藝評家們一致的好評,並被紐約時報、舊金山日報、藝術新聞等雜誌廣泛報導。1989年移民美國,91年受舊金山文化中心挑選參加「六位當代中國女畫家」展,95年參加香港藝術博物館舉辦的「二十世紀中國繪畫:傳統與創新」巡迴展。

自此,趙秀煥的藝術成就在中國當代藝術界便站穩了崇高的地位。趙秀煥的畫風源自於中國宋元時代,以工筆花鳥著稱,畫面寫實又傳神,在精確描寫大自然風格中洋溢著她特有的優雅氣質,神祕而具有詩意。由於趙秀煥的工筆花鳥繪畫極為費時,又以寫生為底,繪製嚴謹,作品數量有限,多為藏家庋藏,少見於世。為順應時代所需,趙秀煥的學生陸潔民乃商請趙老師挑選精品發行「藝術微噴」限量版畫,以期推廣給更多愛好其藝術的民眾。

本次展出的每件作品製作均由知名攝影家黃東明親自拍攝原作,並以精湛的電腦後製技術調修;採用當今世界最先進的Epson大圖噴墨印表機,配合原廠顏料墨水輸出在優質無酸藝術紙上。每幅作品附有趙秀煥本人簽名及保證書,加以無酸兩層卡紙裝裱,可進一步裝框欣賞或永久典藏。經由這種技術複製的數位版畫不但逼近原作精神,也已被證明在適當環境下可以抗光超過一百年,是當今世界級美術館普遍認可的最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