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時間、太空&無限:亞莉珊德拉‧沆特斯個展

時間、太空&無限:亞莉珊德拉˙沆特斯個展

展期|2018.03.10 – 2018.05.19

開幕茶會|2018.03.10 (六) 14:30 pm

地點|絕版影像館

絕版影像館很開心能為您呈現亞莉珊德拉.沆特斯個展「時間、太空&無限」。亞莉珊德拉是烏克蘭藝術家,此次個展是她在亞洲的首次展出,帶來2012至2015年的創作。她會出席3月10日的開幕茶會,講解創作理念以及作品。

我們是如何察覺、精準確認進而了解未知?在獲取知識、匯集這些資訊碎片的過程和方法是複雜且充滿不確定性的,探索未知的過程以及其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跟影響力,兩者之間的關係正是亞莉珊德拉的創作靈感來源。「太空」,一個在星際間不斷延伸的黑洞或是在遙不可及的宇宙之外,人們無法停止著迷於它的形成以及各種可能性。攝影滿足了我們對太空的想像,而亞莉珊德拉巧妙地運用此一特點創作〈隕石〉還有〈近窺宇宙〉,藉由我們原先的認知,再利用攝影和其他媒材另外創造一個平行時空下的太空產物和宇宙。「時間」是一個我們僅能從有形之物的時鐘去感受、難以描述的無形物。時鐘是一個機械裝置用來架構我們的生活,然而在〈時光機〉裡不斷運轉的時鐘錄像作品,打破我們對時間固有的理解,感知超越原有的認知。最後的「無限」,則利用照片複印特性來仿照幹細胞的無限分化、完整再生;〈梯度〉呈現經由手工摺疊、堆排後的無數張不斷複印後之幹細胞圖像,讓觀者思考「無限」存在於世界上的可能性。

藉由剖析和善用各種媒材將觀念視覺化,並透過攝影呈現一個新的認知,亞莉珊德拉的作品以科學實驗的方式創作生產、以最終成像傳達,迫使觀者反思這些抽象觀念。她妥善利用雕塑與攝影,企圖賦予無形觀念一個全新意義;或許在精準測量、眾多媒材和複雜的手工之下,真的揭示了這些觀念的必然性,且能找到它們在藝術中無限的力量。

關於藝術家

亞莉珊德拉.沆特斯(b.1990)

亞莉珊德拉.沆特斯於西元1990年出生於烏克蘭的利維夫,現旅居、工作在阿姆斯特丹(荷蘭)和馬爾摩(瑞典)。她的作品企圖探討世界的建構和運行是有跡可循的。在每個系列作品裡,她挑戰觀眾對媒材真實性以及媒材作為再現系統之下的信任,利用各種攝影媒材技巧上的不同面向,揭露攝影誘人事實的此一特性,再反問觀者眼中的攝影為何。亞莉珊德拉畢業於皇家藝術學院,主修攝影,隨後在馬爾摩藝術學院取得碩士。她已獲國際無數大獎,例如:ING荷蘭國際集團新秀攝影獎、荷蘭Foam雜誌新人獎、諾頓美術館國際魯丁獎以及荷蘭somfy攝影獎等等。除此之外,她的作品也被Nationale Nederlanden荷蘭集團、諾頓美術館、萊登大學醫療中心、ING荷蘭國際集團還有許多私人藏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