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 合作

ARTISTS

藝術家 ─ 合作

梁玥

代表作有:『Fuzz Fuzz』。

1979生於上海,2001年畢業於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如今生活工作在加拿大。梁玥的作品—無論是攝影還是錄影—自始至終以“日常”作為支點,不斷以她極為敏鋭的藝術天賦順勢取材,發現、發掘和捕捉被忽視的人類日常行為,並將這種對城市日常的關注擴展延伸到對自然恆常之景的凝視。 在她將近十五年以來大量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一條清晰貫穿她藝術實踐之氣:對無意義之美的探求。尤其在梁玥的錄影作品中,她不斷簡化並捨棄拍攝和剪輯技巧,挑戰觀者的習慣性“藝術欣賞”,挑戰他們的視網膜和耳膜,挑戰他們的耐心和理性,進而質疑藝術所謂的“意義和價值”,以此將無意義視為她創作的最終意義。梁玥的作品讓人聯想起赫爾佐格在他著名的《明尼蘇達宣言紀錄片中的真相與事實》中的一段話:月亮是遲鈍的,大自然母親並沒有叫你,也沒有對你說話,儘管冰川時不時地確實會放個屁,別去聽什麼生命之歌。

與藝廊合作展覽

2020
One Art Taipei,西華飯店,台北,台灣

2019

法茲 髮姿 Fuzz Fuzz 沈瑋、梁玥、王湘靈影像群展,絕版影像館,新竹,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