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紅春聯 ~ 文化印痕: 廖益嘉個展

紅春聯 ~ 文化印痕: 廖益嘉個展

Dates 日期|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Opening Reception 開幕茶會|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14:30

Venue 地點|UP Gallery

*現場同時推出限量 紅春聯書籤 供與會者免費珍藏

2011年台灣建國百年,百年是一段漫長且值得回顧的歲月,影像則成為記錄回憶最佳的載體,透過照片所有塵封往事一一重現,生命中曾走過皆留下印記,化為對未來最佳的養分。絕版影像館於歲末初春配合節氣推出廖益嘉新作「紅春聯 ~ 文化印痕」,以數十幅創作傳達華人文化固有的年節團圓平安氣息,透過影像牽引記憶中童年歡度春節,清掃除舊佈新張貼紅春聯迎春納福之天倫祥和之樂。廖益嘉影像藝術創作一直以來深獲觀眾的肯定,歷來所展出的作品不僅展現新意更追求藝術層面的演繹,此次紅春聯~文化印痕展出同樣為觀眾帶來新的影像視覺感應。

絕版影像館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影像專屬藝廊,以提昇影像藝術價值為使命,致力於推廣與經營影像藝術的普及,期待讓更多的藝術愛好者深入了解影像藝術的雋永,此次廖益嘉影像藝術創作的展出,特別推出限量五版之作品典藏價在3萬~5萬,提供喜愛他作品的藏家能輕易的收藏,讓藝術更親近美感更生活。

關於藝術家

廖益嘉 (b.1961)

出生於台灣1961年是從事攝影和裝置藝術的藝術家。廖四歲即對時間產生高度迷戀,選擇攝影為媒材因其特性能捕捉、解剖和操縱時間進行創作與釋義。他的創作著重於探詢時間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每一個創作系列均擷取宇宙中的某些元素並深入它與時間的關係。他是早期數位攝影擁戴者,通過數位影像暗房處理闡述自己的意識形態並以驚人的細節和超高解晰度圖像表現作品。他具有扎實的傳統攝影背景並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在探討議題時則以概念式傳達了他的作品,造成概念和主觀性(極致美學)的衝突,此拉扯特性並存在他作品中也儼然成為了他的創作風格。他的作品主要涉及探討時間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