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 合作

ARTISTS

藝術家 ─ 合作

莫娜.庫恩

代表作有:『她消失於寂靜中』、 『私』、『詩』。

莫娜‧庫恩以大型人體攝影為名,她的創作模式與眾不同,先與被攝者培養親密的情感,使其在赤裸狀態下不感到彆扭,藉此拍出非凡近乎感的作品。此外庫恩善用視覺的結合,像是以半透明的方式探討人們與環境的連結。崇高的舒適感和智慧滲透在她的作品當中,在體現人們最自然的狀態同時,將裸體重新定位至當代藝術史中。

庫恩擁有德國血統,出生於1969巴西聖保羅。1989年庫恩移居美國並在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取得藝術學士,進而再到舊金山藝術學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深造。現則是洛杉磯的蓋提研究中心的獨立學者。她的第一本攝影書在2004年由Steidl出版社出版,接著還有2007年的《Evidence》、2010年的《Native》、2011年的《Bordeaux Series》、2014年的《Private》、2019年的《She Disappeared into Complete Silence》。此外庫恩攝影書《Bushes and Succulents》則由Stanley Barker Editions出版並在法國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Jeu de Paume )首次亮相。庫恩不定期也會在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和帕薩迪納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任教。

她的作品被世界各地的私人與藝術機構典藏: 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洛杉磯郡立美術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漢默美術館(The Hammer Museum)、邁阿密佩雷斯藝術博物館(Perez Art Museum Miami)、休士頓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Houston)、清里攝影美術館(Kiyosato Museum in Japan)。展覽也包括: 巴黎羅浮宮(The Louvre Museum and Le Bal in Paris)、倫敦白教堂美術館(The Whitechapel Gallery)、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Arts)、瑞士愛麗舍攝影博物館(Musée de l’Elysée)、維也納列奧波多博物館(Leopold Museum)、澳大利亞攝影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Photography)。現居住及工作於洛杉磯。

與藝廊合作展覽

2020
莫娜.庫恩: 作品,Artsy在線展廳
OneArt Taipei,西華飯店,台北,台灣

2019
近乎:莫娜.庫恩個展,絕版影像館,新竹,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