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高等樹: 陳志宏個展

高等樹: 陳志宏個展

Dates 日期|2011年6月18日起

Opening Reception 開幕茶會|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PM 14:30

Venue 地點|UP Gallery

我們總是說:「台灣是個美麗的福爾摩沙寶島」,但當冬季想賞雪、心靈無法獲得釋放時,您選擇的是飛往另一個國度還是在這塊您從未發覺的寶地尋獲呢?在中央山脈主陵線的北端,有著台灣第三高峰~南湖大山。在南湖大山~捕捉高山美景,珍藏世間純淨之境,2011年陳志宏 Murphy Chen 台灣首位運用X.Y.Z純熟接圖技法,讓2億像素以上攝影作品極盡完美展現,為世上心靈孤寂的人們注入感官暖流與寫意,是種『高等的追尋』亦是份『高等的分享』。高山圓柏為人類的化身,在枯竭的表象下潛藏人世間人性內在孤寂的渴望,即便空虛、寂靜,亦不管人生演繹舞台為何?無非只想求得『自在揮灑』盡情的場域,以求得最動人又完美的演出。

生命 因3742公尺奠定「高度」,感官 因萬象雲層追尋「高層」,
內在 因南湖圓柏尋求「高等」,心靈 因高山雪景獲得「高質」。
在「高等樹」的世界裏,我們獲得人世間最渴望「純椊之真、心靈之美」,
這份感動與滿足透過作品與您相約在高山雪景、雪球相伴、圓柏樹下做最溫暖的相遇。

關於藝術家

陳志宏 (b.1971)

1971年出生於台灣,是一名當代藝術攝影師,致力於拍攝地景和大自然題材,卻不以紀錄的手法來表現,選擇探討自然與其主體性的關係。他也是台灣首位使用XYZ軸線接圖技法的攝影師,此技法讓照片如同在一次拍攝中就創建完成,也重視解析度和細節,讓觀眾可以直接面對生動逼真的大自然,感受他的作品。創作理念的形成來自於他實際背負重型攝影器材至偏遠地區拍攝大自然,因而有了啟發。通過攀登最高的山峰、沉浸海中、觀察海平面,陳志宏見證大自然宏偉的力量相對於人類的渺小而有所觸發——從困難創作過程中激起“進步”的理念,因此在他的作品裡可以看見其創作歷程是不斷超越與突破的,為人方面也是不斷精進。台灣地景仍是他目前的創作的重點,他希望當觀眾接觸到他的作品可以對大自然進行正向的反思。代表作如:『灔灔漾漾2014』、『海遇2012』、『高等樹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