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S

博覽會 ─ 歷年

FAIRS

博覽會 ─ 歷年

2010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開幕當天2010.08.20 絕版影像館館長 淑芬 接受漢聲廣播電台 主持人 梅少文 現場直播訪問

訪談中主持人說到:

在藝術博覽會盛會百家爭鳴下,廣播是有限的如何在此撿選適宜的與聽眾分享,是相當值得考量的。於是我信步進入會場用我的直觀一個個去看,最後實在是太累了,展場太大展品讓人眼花撩亂,個個極盡奪人眼目企圖吸引人的注意,在這一片繁花之餘發現在一個角落裡有一個曖曖暗含光,平和、內斂、自信的小小空間,抬頭一看那不就是絕版影像館……….(名廣播主持人梅少文)

歡迎聆聽專訪內容 漢聲廣播 快樂一點 主持人梅少文

本屆大會設立攝影藝術專區,首度聚焦於攝影為其立足於當代藝術作了最有力的推薦。本館致力於提升影像藝術價值,有幸躬逢其時參加了此次盛會,推出本館代理優秀藝術家廖益嘉先生之『根 新』、『內 面』兩系列部分作品,展出期間承蒙舊雨新知蒞臨參觀,並給予高度鼓勵與肯定。此次的展出可看出影像藝術的普及化,參觀的民眾對於攝影作品的欣賞已經進入鑑賞與討論,展期中不斷有觀者詢問作品的內容及作者相關訊息,進而希望更深入的了解藝術家及創作的背景等…;其中更許多人因對作品本身所表現的極高藝術性,提問藝術家是來自哪個國家的?得知為台灣本土藝術家廖益嘉皆驚嘆不已!藏家們也以實際的行動給與讚賞與肯定,就攝影藝術市場而言本館成交成績相當亮眼。

感謝參與此次展覽活動的藏家及觀眾,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是藝術家與館方最大的肯定,也是我們再接再厲最大的動力,讓我一起為提升影像藝術而努力。館方目前展出廖益嘉『內面』全系列及『根 新』部分作品,竭誠歡迎您蒞臨館內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