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2012 《一種精神》

展出主題:《一種精神》

展出時間:2012.03.10(星期六)下午 2:30

展出地點:絕版影像館 1F 主展場

親愛的貴賓,您好:

絕版影像館2012年度新展《一種精神》。

創作者廖益嘉善於應用攝影進而撷取影像透過數位暗房進行創作,對於抽象的主題做深入的詮釋。每次年度的展覽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動,在影像藝術裡是極為獨特的能量。看《一種精神》,如何將人的思維,牽引到最深邃之中?讓人文藝術,如何成為生命中最雋永的泉源?竭誠邀請您及您的朋友於3月10日(星期六)下午2:30出席開展茶會,現場備有七張展出作品的圖卡現場贈於出席的貴賓歡迎踴躍參加,當日同時推出 “135mm數位寫實特展” 由廖益嘉 陳志宏 二位藝術家聯合展出。

展出地點 : 絕版影像館 2F

《一種精神》展覽簡介

秩序整然、平衡規律、刻苦精進、善於學習、勤奮禮貌、守法紀律、以社為家、負責知恥、人情信用、謹小慎微、物哀幽玄、花語懷戀、濃縮自然、以小為美、優雅衣食…..。

生活境域中充滿各種層累,滲入於無形顯現於人、事、物,這些支配著人,面對生命時的態度與信仰的力量,集體的崇尚成為一種面貌,一種精神。透過影像的創作,尋覓文化中深厚的魂魄,傳達深遠的民族精神。

關於藝術家

廖益嘉(b. 1961)

出生於台灣,是從事攝影和裝置藝術的藝術家。廖四歲即對時間產生高度迷戀,選擇攝影為媒材因其特性能捕捉、解剖和操縱時間進行創作與釋義。他的創作著重於探詢時間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每一個創作系列均擷取宇宙中的某些元素並深入它與時間的關係。他是早期數位攝影擁戴者,通過數位影像暗房處理闡述自己的意識形態並以驚人的細節和超高解晰度圖象表現作品。他具有紮實的傳統攝影背景並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在探討議題時則以概念式傳達 了他的作品,造成概念和主觀性(極致美學)的衝突,此拉扯特性並存在他作品中也儼然成 為了他的創作風格。他的作品主要涉及探討時間的變化。代表作有:『喚相 2013』、 『一種精神 2012』、『紅春聯-文化印記 2011』、『內面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