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2013 廖益嘉年度個展

展出主題:喚 相

展出時間:2013.10.12(星期六)下午 2:30開展茶會

展出地點:絕版影像館 1F 主展場

藝術家廖益嘉2013年全新藝術創作,跳脫視覺藝術傳統價值挑戰媒材表現,以數位影像作一種實驗性的藝術工程創造建構新視野。主題”喚 相”作品邀請觀者進入此創作共同參與互動,讓記憶主題與參與者做交換。由參與者提供個人的生命記憶點,經由選擇、過濾、重新組合,開發新的視覺經驗。

『喚 相』展覽簡介
流水潺潺流動似時間  石頭層層堆疊藏記憶
水影石隙交感對話  圖像喻引喚醒放陳
翻閱歷史 卸除塵封  一窺心靈堂奧

關於藝術家

廖益嘉(b. 1961)

出生於台灣,是從事攝影和裝置藝術的藝術家。廖四歲即對時間產生高度迷戀,選擇攝影為媒材因其特性能捕捉、解剖和操縱時間進行創作與釋義。他的創作著重於探詢時間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每一個創作系列均擷取宇宙中的某些元素並深入它與時間的關係。他是早期數位攝影擁戴者,通過數位影像暗房處理闡述自己的意識形態並以驚人的細節和超高解晰度圖象表現作品。他具有紮實的傳統攝影背景並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在探討議題時則以概念式傳達 了他的作品,造成概念和主觀性(極致美學)的衝突,此拉扯特性並存在他作品中也儼然成 為了他的創作風格。他的作品主要涉及探討時間的變化。代表作有:『喚相 2013』、 『一種精神 2012』、『紅春聯-文化印記 2011』、『內面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