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當期展覽藝術家聚焦:凌宛若 Annie Ling

Wed Nov 17 10:00:00 2021

藝術家簡介

凌宛若 Annie Ling
十年來致力於視覺藝術實踐,深入親密和顛覆性主題的敘事攝影,並探索其交叉與框架。出生於台北,在成長過程中常年移民,目前居住在紐約和紐黑文之間。通過實驗性錄像作品和沈浸式裝置中所產生的縫隙和閾限空間,挑戰攝影媒材與人們感知的邊界。

藝術家在美國華人博物館的首次個展“流動人口”中展出了橫跨四年的80多幅創作。她是紐約藝術基金會獎學金、國際攝影中心的導演獎學金獲得者,並在後者學習新聞攝影和紀實攝影。畢業於耶魯大學藝術學院,她獲得了批判性實踐研究資助,愛麗絲·金博爾旅行獎學金,以及合作藝術與媒體中心的獎學金。


展出作品介紹

一個被附身的軀體、一個汗流浹背的躺椅、一場風暴懸在地平線上是一個引誘逃跑的藏身之處。空氣呼吸出著冷與熱。圖像–不穩定。

情感細膩的《發燒之夢》源於去年疫情大流行最嚴重的秋季,我在康乃狄克州的紐黑文街區附近經常散步時所發想。疫情塑造了接下來一年可怕的樣貌,一種持續性的不安感瀰漫,如同發燒中的半夢半醒之間我成為一個夢遊者,尋求能從混亂的現實中找到解脫。這些照片誕生至我所客製的容器中,轉為物件作品呈現,它們發光並照亮著背後的牆面,我重新想像軀體、顏色和動作的關係。這些反復出現的主題,呼應著位在同一城市拍攝的行為藝術錄像作品《8個運動》,在本次展覽中將投射到與上述物件作品相鄰的牆上,一同展出。這些作品揭示一種韌性拒絕某種命運,圖像因不同載體扭曲且變形,但它們最終還是存活下來了。


|當期展覽|

啟程:2021耶魯攝影碩士群展
時間|2021.11.06 – 2022.01.22
地點|絕版影像館

藝術家|Mickey Aloisio, Ronghui Chen, Jackie Furtado, Max Gavrich, Nabil Harb, Dylan Hausthor, Alex Nelson, Annie Ling, Rosemary War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