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當期展覽藝術家聚焦: 劉文瑄

Tue Sep 07 10:00:00 2021

絕版影像館很高興能在這次雙人展中展出藝術家Mia Liu劉文瑄的作品,劉的創作橫跨多元媒材,這次我們將聚焦在她的攝影創作,讓我們一同深入探尋她的作品,在繪畫與攝影之間,在平面與立體之間,在現實與虛幻之間。歡迎您回到藝廊,讓思緒遊走在藝術家所建構的畫面之間。

劉文瑄(b.1980 台北,台灣)
視覺藝術家,目前於台北創作、生活。 2007年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畢業後,進入紐約市立大學杭特學院藝術研究所。作品於各大美術館及藝術空間展出,包括雪梨白兔美術館,北京中國美術館、布達佩斯德維格當代美術館、荷蘭CODA美術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韓國OCI美術館、台灣美術館及亞洲雙年展等。曾入圍2016香港Sovereign傑出亞洲藝術獎決選、參與蘇格蘭格蘭菲迪藝術家駐村計畫、獲選文化部甄選赴法國西帖國際藝術村。藏家遍及歐美、亞洲各地,包括瑞士烏里 · 希克藏品、埃米爾 · 愛馬仕藏品等。

以塗畫(Drawing)般開放自由的狀態切入藝術創作,藉由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心理感受與身體感知,與當下所接觸的事物之間遊蕩撞擊,引發一連串尋索「對話」的創作,創造出與萬物般相連的詩意情境。也因此其視覺藝術形式看似多元發展,雖涵蓋空間裝置、紙張雕塑、平面塗畫、攝影、錄像裝置、植栽雕塑等等,實則悠遊其間一以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