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聞 ─ 歷年

NEWS

新聞 ─ 歷年

2019 Photo London 倫敦攝影博覽會

Fri May 10 10:00:00 2020

絕版影像館很榮幸地宣布,本館將參加2019年於英國倫敦舉辦的PhotoLondon 攝影藝術博覽會。我們非常幸運能成為本展會上展出的極少數亞洲藝廊。這是繼去年參與倫敦薩奇美術館舉辦START Art Fair後的下一步。PhotoLondon現已進入第五個年頭,而在如今已成為世界上主要專注於攝影媒材的藝術博覽會之重要指標。我們很高興能與國際攝影界中最好的藝廊一同展出,期許您能在5.16-19至薩默塞特府與我們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本館展位於D12,我們帶來受大中華文化影響的兩位藝術家,而他們的作品於技法和概念都為當代攝影領域演繹出嶄新的風貌。吳季璁的「氰山集」系列挑戰了東方山水和蒙太奇的在攝影創作的可能性。「氰山集」利用藍晒法拼貼代替傳統中國山水中使用的墨水以及其筆觸,並結合實驗攝影來詮釋東方文化中的景觀意象。在他的藝術創作中構思出一種很少見到的新形式。「小品系列」探討了繪畫意義和美在當代藝術中的角色。他摒棄傳統繪畫的形式,選擇通過錄像作品來解釋這些珍貴的記憶。

另一方面,陳榮輝通過「空城計」深入研究中國年輕人潛在的社會問題,不僅採用了紀錄拍攝手法,還展示了當代社交媒體的力量和中國年輕一代的溝通方式。在這個主題中,他使用應用程式「快手」,與被拍攝者創造了一種特殊的情感聯繫,並揭示了鮮為人知「中國夢」迷失的一面。8×10大畫幅相機所拍攝的照片具有可塑性和高品質,需要長時間來醞釀。這些特性促使他選擇此機具拍攝「空城計」,揭露中國東北當地的故事。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加入這場盛會,對於那些無法前來的朋友們,我們期許您關注我們的社交媒體和Artsy頁面以獲取更多相關信息!

絕版影像館 |  展位D12
場地 | 薩默塞特府,倫敦,英國

藏家預展 |
05/15 (11:00-21:00)
公眾參觀 |
05/16-17 (12:00-21:00)
05/18 (12:00-19:30)
05/19 (12: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