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商店 ─ 出版物

STORE

商店 ─ 出版物

《紅春聯》攝影書

《紅春聯》是廖益嘉2011年的創作,此系列作品從2011年的個展就得到熱烈的迴響,除了國立美術館的收藏,許多件作品都在世界各國的私人收藏家手中。應眾多觀眾要求,藝術家及其團隊集結了整系列的作品加上一些巧思,如包含兩張大幅春聯可供張貼,完成這本歷經一年製作的攝影書。

從藝術家有意識以來,歷史文化便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藝術家認為人們了解的文化形成方式是過去、現在、未來的共存與交錯。所以他尋找過去的建築、器皿、繪畫元素嵌入現在的實景,用一個單一畫面去訴說已經存在超過五千年歷史的大中華文化。

《紅春聯》共有三個子系列來表現藝術家的理念。以「紅春聯」為始,體現大中華文化的農曆新年時節,將西方的線性透視與東方的散點透視結合,表現一個新的文化面貌。「春天的油菜花」則是以美麗的花為底投射在徽派建築上隱喻徽州人的智慧。「文化印記」反照傳統、家訓、民間愛情故事作為此系列的尾聲。

MORE

廖益嘉1961年出生於台灣,是從事攝影和裝置藝術的藝術家。他的創作著重於探尋時間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扎實的傳統攝影背景並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在探討議題時則以概念式傳達了他的作品,造成概念和主觀性(極致美學)的衝突,此拉扯特性並存在他所有作品中也成為具代表性風格。

限量: 250 本
頁數: 70 頁
語言: 中文, 英文
尺寸:
精裝攝影書保護殼 | 29 x 30 x 3 cm
攝影書 | 29 x 29 x 1.5 cm
ISBN: 978-986-94964-1-4

售價:新台幣 1,6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