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商店 ─ 出版物

STORE

商店 ─ 出版物

《喚相》 攝影書

「喚相」有召喚記憶和交換圖像的雙重意義。

這是一個持續進行的創作。

以自傳模式為基準,將藝術家廖益嘉生命中重要記憶點的二十二張老照片,結合影像創作完成最終數位圖像。始於藝術家周歲的照片,這也是他認識自己的第一張照片,並延伸到同學、同事、父母、妻子和孩子,以及啟發他的物品,這些都是底片留下的記憶。

這些老照片被藝術家嵌入石頭與流動的溪流畫面中:石頭與溪流象徵著時間流逝,底片記憶牢固的被崁在石頭中,而涓流越過了底片記憶形成紋理成為最終圖像。

MORE

藝術家刻意將《喚相》這本攝影書設計成他年輕時保存的傳統相冊,另附一個仿老相館沖洗照片的紙袋,紙袋裡裝有藝術家過去擁有的老照片複製品。這些老照片複製品維持它們各自的原始尺寸,並讓觀者能夠在攝影書中自行尋找作品裡它們的蹤影;部分老照片的背後有文字敘述,有部分則在攝影書裡。藝術家希望觀者能透過類比照片和數位照片的結合來顯現自身的記憶片段,進而喚起人生故事。最後,如果有觀者產生共鳴,可以利用攝影書裡提供的明信片,寫下自己的記憶片段跟藝術家聯繫,與藝術家一同加入這趟藝術之旅。

廖益嘉1961年出生於台灣,是從事攝影和裝置藝術的藝術家。他的創作著重於探尋時間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扎實的傳統攝影背景並深受現代主義的影響在探討議題時則以概念式傳達了他的作品,造成概念和主觀性(極致美學)的衝突,此拉扯特性並存在他所有作品中也成為具代表性風格。

限量: 250 本
頁數: 64 頁
語言: 中文, 英文
尺寸:
保護殼 |  22.5 x 21.5 x 3 cm
攝影書 | 20 x 20 cm
ISBN: 978-986-94964-0-7

售價:新台幣 1,6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