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EXHIBITIONS

展覽 ─ 歷年

陳志宏個展《灩灩漾漾》

陳志宏個展《灩灩漾漾》

開幕茶會|2014.09.20 (星期六) 14:30

地點|絕版影像館

藝術家陳志宏的最新個展「灩灩漾漾」,於絕版影像館展出,展期為9月20日星期六開始,開幕茶會於當日下午 2:30舉行,歡迎各位一同來探索由寫實與抽象交織而成的世界。

此次「灩灩漾漾」一展,跳脫以往的作品風格,運用寫實攝影的手法,改以大膽地抽象表現方式來紀錄水波(浪花)的足跡,也承襲了前一檔作品題材「海」,進而往更深層的方向去探討這種大自然景觀所繁衍出的連帶關係,藉由海浪不斷地拍打岸邊,且在陽光照耀下折射後的波光粼粼,不停地飄浮、不停地碰撞、不停地激起浪花,或近或離的對話,在每一個光點的交集處更提示著一個無限可能,等待著人們的發現。

陳志宏鏡頭下所看到的這些抽象空間中,讓人得以與自己照會,思考未來可能地行進方向,也有機緣和他人相遇、磨合、或是分開,交換彼此生命中的體驗,喚起內心永遠不會得到滿足的好奇心,重新勾勒生命時間軸的某一個角落的面貌,而永恆地停留在記憶中定格留存;在那已知與未知的灰色地帶,適時的鼓起勇氣邁開步伐,反覆地朝向面生之處前進,甘願於迷途且樂此不疲。那麼,就現在開始敞開雙手擁抱自己吧!歡迎各位一同來探索由寫實幻化抽象虛實真假綿纏繚繞的世界。

關於藝術家

陳志宏 (b. 1971)

1971年出生於台灣,是一名當代藝術攝影師,致力於拍攝地景和大自然題材,卻不以紀錄的手法來表現,選擇探討自然與其主體性的關係。他也是台灣首位使用XYZ軸線接圖技法的攝影師,此技法讓照片如同在一次拍攝中就創建完成,也重視解析度和細節,讓觀眾可以直接面對生動逼真的大自然,感受他的作品。創作理念的形成來自於他實際背負重型攝影器材至偏遠地區拍攝大自然,因而有了啟發。通過攀登最高的山峰、沉浸海中、觀察海平面,陳志宏見證大自然宏偉的力量相對於人類的渺小而有所觸發——從困難創作過程中激起“進步”的理念,因此在他的作品裡可以看見其創作歷程是不斷超越與突破的,為人方面也是不斷精進。台灣地景仍是他目前的創作的重點,他希望當觀眾接觸到他的作品可以對大自然進行正向的反思。代表作如:『灔灔漾漾2014』、『海遇2012』、『高等樹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