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S

博覽會 ─ 歷年

FAIRS

博覽會 ─ 歷年

2015 台中藝術博覽會

2015台中藝術博覽會圓滿落幕,感謝所有蒞臨與支持絕版影像館的來賓。

本館以影像藝術作品再次驚艷現場的朋友們,關於攝影,它有不凡的特質,影響深遠。攝影,在當代藝術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位子,而它在科技媒體流星趕月的現今社會,扮演著傳遞者的角色,如同雨後春筍般快速成長,人手一台手機/相機已習以為常,影像中思維的傳達上路徑變更快,且又有方便紀錄的特性,當按下快門的瞬間,被攝體是獨一無二的被擷取出來,以臨場感、時間感與生活感,呈現出的寫實性與客觀性,是傳統寫實畫作無法取代與表現的。數位影像以拍攝為取材使用暗房技巧加以創作,賦予新意呈現意念做一種創新的藝術表現。

在這條影像紛亂的洪流中,它的價值正在一點一滴的被雕琢出來,具有複數本質的攝影,與其他創作媒材一樣(如:雕塑、版畫…),有其健全完整合理的收藏機制,在版數控管嚴謹、作品藝術價值與收藏價值合理化以及作品典藏保存上的維護…等等,我們持續地默默耕耘它,期盼未來能夠壯大於台灣影像藝術中。

每件藝術創作都是藝術家的心血結晶,能夠沉醉於作品與您的腦海之中,謝謝您理解,謝謝您分享!

2015.10.31台北藝術博覽會,我們再相見。

絕版影像館  敬謝